1.jpg

 

今晚預約了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台中福科店

虎嫂一直想來的一家店終於有機會來嚐鮮

 

2.jpg

 

藝奇-台中福雅店位在台中西屯區

旁邊正好就有收費停車場

停車相當方便

但不是特約停車場這點倒是有點可惜

 

4.jpg

 

藝奇亦是王品旗下其中一家餐廳

相信大家對它都不會太陌生

 

8.jpg  

 

笑容可掬的服務生

送上迎賓-玄米茶(淡淡的清香)

給人美好的第一印象

為今晚的美食拉開序幕

 

7.jpg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為套餐式NT$698/人(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內容有1.湯物

2.先付(三選一)3.刺身/烤物(二選一)

4.小品5.強肴(八選一)

6.釜飯三選一7.果物(時令水果)8.飲料(六選一)

 

14.jpg    

   

  美食當前就讓虎嫂為大家介紹今晚的美食

並一同用視覺來感受這場心靈饗宴吧

 

5.jpg

 

主廚招待-四味小品

有海藻醋物,養生黑豆,杏鮑菇,北歐沙拉

用長條形木盒呈現感覺好有質感

加了洋蔥絲的海藻醋物很開胃,養生黑豆則不會太甜

杏鮑菇也不錯,北歐沙拉是一塊塊的魚卵口感好Q

虎哥特愛北歐沙拉還續了一盤

 

6.jpg

 

湯物-蒜味蜆湯

經過2小時的熬煮將蒜與蜆融合成濃郁的湯頭

不是那麼愛喝湯的我卻很快的喝掉一整壺

 

10.jpg  

 

大家快看這乳白色的湯既香又甜

真的好好喝

這壺送上來有著70度的高溫底下有個燭台持續加溫

讓你隨時可以喝到熱呼呼的溫度

真是舒服

 

9.jpg  

 

先付-甜蝦時蔬捲

底層是日式蛋皮上面覆蓋著生菜擺在最上頭的甜蝦

經過師傅的巧手

外緣用的是胡麻醬端上桌香氣就馬上跑出來

你說這樣像不像是件藝術品

 

11.jpg

 

先付-魚皮野菜沙拉

為了嚐嚐不同口味所以我們點了另一種口味

QQ的魚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是女生很需要的元素

當然是虎嫂選的,上頭一樣加了生菜及蒜片

單吃就很清爽我喜歡這道的口感

也可淋上特製醬料會有不同的風味

 

13.jpg

 

烤物-鱸魚一夜干

這裡的一夜干相當特別

下層的玄米隔絕石板的高溫

散發出粽香及玄米的香氣我想這就是讓魚好吃的祕密吧

 不乾柴吃起來還相當濕潤

 

16.jpg

 

刺身盛合

有鮭魚,海鱺魚,干貝,鮮蝦

 

17.jpg

 

白色-海鱺魚,肉質很有嚼勁是裡面我最喜歡的

紅色鮭魚-口感真的弱了點,少了鮭魚該有的油脂遜色了點

干貝與虎哥一人一半似乎不太夠但味道很鮮甜

至於這甜蝦就覺得較一般

雖然生魚片沒有我想像中的優

不過絕對是新鮮,生魚片一定要鮮才鮮

 

18.jpg

 

小品-玉子蒸

即是蒸蛋

 

24.jpg  

 

下面是滿滿的蒸蛋裏頭有魚肉還相當大塊

肉很鮮甜

用金針菇芡上薄芡加上切的極細的蔥

吃起來口感很綿密

 

25.jpg  

 

強肴-牛肉箬竹燒

 

26.jpg

 

這切成一塊塊入口剛剛好

說實在這一入口讓我驚艷了

肉質也太嫩了吧,趕緊問了服務生

原來是板腱肉沒想到會這麼嫩真的好好吃

搭配牛肉的大小杏鮑菇也切的大大塊

 

27.jpg

 

強肴-炭烤石板牛

用肩胛肉部位隔著石板需自行燒烤

相當方便只要20秒翻面在20秒即可送入口

為此虎哥還特別看著手錶不讓它太老5分熟最讚了

 

28.jpg

 

有2種沾醬,蔥加醬油

另一種是海鹽

不過如果鹽用罐子裝自己用撒的我想應該會更好

 

29.jpg

 

30.jpg

 

吃牛肉真的只要一點點海鹽提味就很美味

不過特別加了店家附上的蔥花試試味道也很棒

 

31.jpg

 

釜飯-照燒雞肉&辣味牛肉

圖中為2人份

附有一壺雞高湯,海苔絲,少許芝麻

 

32.jpg

 

33.jpg

 

34.jpg

 

釜飯有2種吃法

可乾吃也可濕吃差別在於加了雞高湯及是濕吃法

吃了這麼多道虎嫂已經很飽了

不過看這釜飯這麼誘人當然也要再試試味道

乾的加了雞肉濕的加了牛肉

不騙你們真得都好好吃

 

35.jpg

 

除了碗中這2小口是我吃的

虎哥全把它吃得一乾二淨,一點都不浪費

 

36.jpg

 

這一餐我們吃了2個小時

外面下著毛毛細雨,我跟虎哥在這享受美食的饗宴

心中特別開心

虎哥直說這裡的餐點他非常喜歡還打算再來

 

37.jpg

 

用餐氣氛很棒服務態度相當好

是家值得推薦的餐廳

 

3.jpg  

 

藝奇也提供蔬食套餐

吃素的朋友也可以來此享用

 

 23.jpg  

 

餐後的水果選用當季水果-蓮霧&香瓜

這一把應該是取代刀子

方便女生可以將水果切成小塊送入口中

我很需要因為我是淑女呀

不過切好得小心翼翼送入口

很怕它會掉下來後來還是切好用牙籤插著吃

 

38.jpg

 

飲料虎哥點了杯【熱咖啡

我先試喝了一口原味咖啡味道似乎淡了點

另外附有一小杯鮮奶

附有一顆小麻糬

 

39.jpg

 

麻糬裏頭有包花生餡

但感覺甜了點我不是那麼喜歡

 

41.jpg  

 

熱黑豆抹茶

用黑豆磨得很細很細加上抹茶

口感好香濃這杯很得我心

今天的餐點不知各位感覺還合口嗎?

虎哥與虎嫂很滿意

 

40.jpg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台中福雅店)

tel:04-24616022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30~14:30,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午間-14:00,晚間-21: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95號

官方網站: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如果喜歡虎嫂的文章請幫忙按個讚謝謝

arrow
arrow

    虎嫂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