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橋頭糖廠

 

第一次在南部搭捷運耶

 今天虎哥帶著婆婆小姪女,Amy還有我

 

來一趟捷運小小旅行

 

因為目的地只有一個橋頭糖廠

 

 

第一次還問的服務人員相關資訊

 

經解說後很簡單啦

 

 

 

到站後走下樓梯出捷運站口

 

就是橋頭糖廠

 

馬上可以看到指標囉

 

 

好久沒來糖廠了

 

沿途景色很不錯

 

就是熱了點...應該說是非常熱...

 

 

昨晚大嫂說到糖廠可以吃吃橋頭肉包

 

聽說很熱門..但牠也沒吃過...

 

既然來了當然買一顆來試試囉~

 

 

 

我只能說不合我們家的胃口

 

我們還是喜歡果貿的寬來順包子

 

 

這橋頭糖廠很多人都愛來騎自行車

 

這種天我不敢領教

 

來糖廠一定要吃冰

 

台糖館裡賣著各式冰品伴手裡

 

 

這就是我親愛的婆婆和可愛的小姪女

 

大家各自選著自己想吃的口味

 

 

大家的冰都急著吃

 

所以都沒拍我沒吃

 

但是虎哥和Amy都說味道太淡

 

還是白冷冰棒獲勝

 

價位於口感都獲勝喔

 

 

我點了一個紅豆酵母冰

 

這裡的人氣商品

 

單吃紅豆會比較膩和冰一起吃就比較剛好

 

 

吃完冰就到處逛逛

 

旁邊還有台灣糖業博物館可以參觀

 

 

進來會先看到藝術裝置作品

 

我只拍了2個

 

還有很多其他作品

 

 

 

高雄糖廠舊名橋頭糖廠又稱橋仔頭糖廠

 

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

 

現已公告為限定古蹟

 

園區可以看到一些五分車展示

 

 

 

這美麗的建築是建於1901年

 

日治時期的建築迴廊與連續拱門都是歐洲傳統建築

 

當時是事務所

 

 

 

看的出歲月的痕跡

 

 

 

 

今天剛好有人在外拍

 

看到很多人都在取景....拍攝

 

這裡也是拍婚紗很夯的點喔

 

因為周邊的造景很有歐洲異國風味

 

 

這藍天白雲~

 

仰頭一看就被我拍下來了~

 

 

聖觀音~建於1902年

 

目前全台僅存的一尊

 

當初防止被偷將觀音塗成黑色

 

至今成為特色

 

百年來已成為橋頭糖廠的守護神

 

是居民信仰的中心

 

 

 

這一區有很多的宿舍區

 

都是日式建築

 

所以很好拍~

 

 

 

 




 

 

這建築物蓋於1901年

 

是當時的俱樂部

 

 

橋仔頭糖廠藝術村

 

這裡有設一道活動門外頭有人收費

 

這是唯一需收費的地方

 

裡面可以喝喝咖啡看看造景

 

 

想搭五分車則是剛出捷運站口右邊

 

捷運站有賣套票

 

內容會比較划算

 

詳細情形有想去的朋友可以再詢問服務人員

 

 

搭捷運小小旅行~

 

很不一樣的感覺,現在捷運真的很方便

 

橋頭糖廠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好地方

 

散散步騎騎單車一定可以陪你渡過美好的時光

 

這旅程是上次回去高雄時來的

 

擺的快忘了分享~

 






高雄//橋頭糖廠

 

TEL:07-6113691

 

 

營業時間:上午09:00~下午17:00

 

 

 

參觀費用:免費參觀

 

 

 

停車場:免費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里糖廠路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始文章發表於2013.07.31

【延伸閱讀】

♦左營。自助新村~彩繪眷村(我也來迷路一下)♦ 

♦屏東//北葉國小~(五彩繽紛的可愛小學)♦ 

♦高雄景點//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藝術的殿堂好美)♦ 

♦【高雄景點】愛河之心(高雄夜景)好去處♦ 

♦【高雄景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高雄景點//左營//蓮池潭//龍虎塔♦ 

 

arrow
arrow

    虎嫂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