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錢來也

 

19.jpg

 

出發前晚和虎哥商量後

 

決定到台南來一趟北門小旅行

 

1.jpg

 

 北門錢來也雜貨店

 

有看偶像劇的人應該不陌生多年前的(青蛙變王子)

 

拍攝地也因為又有偶像劇的加持聲名大噪

 

說實在我倒是很陌生(因為我沒看)

 

2.jpg  

 

滿滿一盤印章Amy蓋蓋樂

 

6.jpg  

 

不急著入內

 

虎哥已經被旁邊的鹽焗蛋給吸引去了

 

11.jpg  

 

動作還真快

 

已經動手剝蛋了~我吃了一顆

 

(不和我的胃口)不多做介紹

 

12.jpg  

 

 吃蛋時剛好來了一車的遊覽人潮

 

不急就讓他們先逛...因為店內不大

 

9.jpg

 

 

雜貨店原是台鹽鹽工的福利社

 

建立於1952年

 

民國90年鹽業停工福利社也跟著沒落

 

7.jpg  

 

10年前推動閒置空間再造

 

讓老舊的房子注入新生命

 

 後又因偶像劇,讓追星族大大的宣揚

 

讓這小小村落又開始熱鬧起來

 

8.jpg  

 

裡面販售很多小時候雜貨店裡賣的東西

 

當然也有最夯的黃小鴨

 

17.jpg 

 

 可以到裡面尋寶~很多童玩小物

 

18.jpg  

 

  虎哥叫我試吃~皮蛋還真特別

 

這皮蛋內的蛋黃竟然像是溫泉蛋黃

 

好吃~買了一盒回家慢慢品嚐

 

16.jpg  

 

 錢來也為傳統斜瓦平房

 

牆壁利用廢棄的瓦片,貝殼,蚵殼很有創意

 

大大的招牌上面還有金元寶

 

讓人看的很甲意 $$$ 的象徵  

 

13.jpg

 

青蛙造型也很討喜

 

也是大家爭拍的對象

 

14.jpg  

 

 

15.jpg  

 

 

20.jpg  

 

店外還提供座椅可以喝杯咖啡

 

漫步悠閒的隨意逛逛

 

4.jpg  

 

 

 

21.jpg  

 

 北門社區我也是第一次來

 

週邊也有很多景點可以一併安排

 

5.jpg  

  

逛完錢來也,散步到後方的北門遊客中心

 

裡面有別於一般的遊客中心喔

 

 待續....

 

22.jpg  

 

這3個字很吸引人

 

一定要記得跟它來一張合照

 

秋天是個適合旅行的日子

 

快來趟北門小旅行吧~

 

  10.jpg

 

錢來也雜貨店

 

TEL:06-7862627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18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嫂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