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那天自己一個人來雲林小旅行

 

逛完雲林農業博覽會又到市區逛一下

 

故事館就在市區但先跳過去

 

今天想先分享虎尾厝沙龍

 

沙龍(Salon)不是洗頭的地方,它是歷史古蹟

 

很意外吧

 

4.jpg  

 

這裡是在故事館問導覽員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它推薦我不訪到這走走

 

這裡我並不陌生因為在格友家曾發現它

3.jpg  

 

用步行不用10分鐘

 

我選擇用散步走過來

 

熱心的導覽員找來DM上面有地圖

 

穿過菜市場繞了一下才找到

 

6.jpg  

 

很特別的一間店當服務人員熱心的為我解說才知道

 

這是私人所有的產業

 

5.jpg  

 

要認定為古蹟需要經過專業認證多方判定

 

以不破壞原結構才可以

 

上相關資訊是由服務人員口述得知

7.jpg

 

虎尾厝有著和洋建築風格,興建於1940年代

 

至今已有73年頭

 

8.jpg

 

有歐洲宮廷的擺設風格

 

古典中帶點現代感

  

9.jpg

 

 座位有多重選擇

 

可以是團體包箱式,或是居家席地而坐式

 

亦可以是優雅的浪漫座位

 

 11.jpg  

 

裡面的書籍琳瑯滿目

 

喜歡享受片刻寧靜這裡會是很好的選擇

 

所有的書籍都可以自行取閱就像是一間小型圖書館

 

13.jpg

 

 櫥窗裡還擺滿收藏品

 

看看格局真的也有令人懷舊的感覺

 

15.jpg

 

 

   14.jpg    

 

Salon

 

結合藝文與文化,不定期會安排文藝活動

 

16.jpg

 

 

17.jpg

 

像我獨自一人也可以自己找喜歡的位置

 

找一本書坐下來喝杯咖啡是不是也很享受

 

 18.jpg  

 

趁著幫我做午餐到處拍拍

 

午飯時間不能只顧玩忘了吃飯

 

20.jpg

 

 21.jpg  

 

廁所也很用心佈置

 

26.jpg

 

 27.jpg  

 

打開小門到後面逛逛

 

19.jpg

 

22.jpg

 

環境也很優

 

現在虎尾正在大力推動中

 

誠品也即將要在虎尾市區開店了

 

虎尾真的是愈來愈熱鬧

 

23.jpg

 

在地景點這裡也被列入其中

 

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虎尾驛

 

百年糖廠,蛋糕毛巾咖啡館,屋頂上的貓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都在這週邊

  

 24.jpg  

 

 

25.jpg  

 

29.jpg  

 

我點了一份沙龍套餐

 

不用餐單點飲品也可以

2.jpg  

 

看服務生端上來就知道等會,會吃不完

 

 生菜水果沙拉貝果

 

有生菜,一大片的鳳梨,蕃茄,蘋果

 

起司,沙拉,再加點洋蔥

 

我喜歡這樣的口味

 

12.jpg  

 

一杯黑咖啡外加一片起司蛋糕

 

這片起司蛋糕真的超美味,現在都還可以想到那股香氣

 

很濃郁的香味

 

有來強烈建議要點來吃看看 

 

10.jpg  

 

這趟小旅行來到虎尾厝讓我感到很開心

 

這麼棒的地方分享給大家想到虎尾玩

 

這裡也可以列入一起來逛逛

 

28.jpg  

 

隱身在巷弄中的沙龍

 

想不想也來探訪一下呢

 

  30.jpg  

 

下次換(你)你來旅行喔~

 

29.jpg  

 

雲林//虎尾厝沙龍

 

TEL:05-6313826

 

開放時間:10:00~21:00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民權路51巷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虎嫂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