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今晚來羅東夜市已經是今年的第2次了

 

2次之間竟只相隔1個半月

 

上次想吃卻沒吃到的今天通通補回來

 

話不多說趕緊跟著虎哥來吃美食囉

 

廟口現做潤餅份量大又好吃就在阿灶伯隔壁

 

2.jpg

 

雖然早早就來但還是....排好長(阿灶伯)

 

沒關係先放過它肚子餓先找其它吃的

 

1.jpg  

 

今天是有備而來

 

希望肚子爭氣點可以多塞一些

 

就是你了小春糕渣卜肉

 

趁人潮少先來買

 

照燒皮蛋沒點跳過

 

4.jpg  

 

糕渣是宜蘭的國宴名菜

 

是以雞肉,豬肉,蝦仁剁成泥熬成高湯

 

加入玉米粉待凝固後再切塊,裹粉油炸即成糕渣

 

3.jpg

 

卜肉是用豬的二層肉及腰內肉

 

切成條狀混合麵糊油炸

 

宜蘭腔台語發音爆肉而成卜肉

 

點餐須等候叫號,發號碼牌

  

5.jpg

 

虎哥利用等我的空檔到隔壁買龍鳳腿3支50元

 

一人一支剛剛好 

 

動作比我快,吃的速度也很快

 

一轉眼只剩下我這支還好有留下一支讓我拍照

 

6.jpg

 

7.jpg

 

8.jpg

 

胖嘟嘟的很美味

 

10.jpg  

 

糕渣也好了

 

長這樣,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口小口吃

 

因為剛炸起來非常的燙

 

9.jpg

 

卜肉現炸現吃

 

口感很酥香,味道也很讚,難怪總是排滿長長人龍

 

3個人就這樣在路邊吃了起來

 

11.jpg

 

這張是稍晚再從這邊走過補拍的

 

還好我來的早

 

要不這樣的人龍我肯定又吃不到

 

14.jpg  

 

剛吃這些是無法滿足虎哥的胃,這些只能算是前菜

 

接下來要去吃羊肉湯

 

其實阿灶柏之前已經吃過,至於還要大排長龍

 

等候的美食通常我倆都沒多大的耐心

 

16.jpg

 

所以改吃隔壁的羊舖子

 

這跟阿灶伯賣的東西幾乎一樣

 

12.jpg  

 

24.jpg  

 

臭豆腐一定要來一盤

 

羅東夜市的臭豆腐總是讓Amy念念不忘

 

Amy很愛這邊的臭豆腐

 

18.jpg

 

招牌羊肉湯~必點

 

多少人就是為了它再長的隊都要排

 

羊舖子雖然沒有阿灶伯的人氣這麼旺

 

但生意也是很好滴

 

19.jpg

 

再來一盤沙茶羊肉麵

 

每樣都只點一盤3個人分著吃

 

這樣才能吃更多的美食

 

20.jpg

 

如果你也想吃吃好吃的羊肉湯

 

這家的味道也不錯

 

或是你一定要排到天荒地老的阿灶伯當然也可以

 

  23.jpg  

 

路過這攤看到我喜歡的芋頭泥,用冰杓做成芋丸

 

一顆顆超吸引我買了一顆解解饞

 

超好吃的

 

愛吃芋頭的人一定會喜歡虎嫂覺得好好吃

 

還可以加蛋黃,另一種好像是肉鬆,但我只愛吃原味

 

  22.jpg  

 

我不貪心只買一顆(虎哥不愛芋頭)

 

嘻嘻....實在是我已經有點飽了

 

想嚐嚐這味道好將這樣的美味感覺留在記憶裡

 

21.jpg

 

脆皮雞蛋糕,很多家在賣,電視節目推薦過

 

買一份試看看

 

不知是冷掉還是不夠脆,我對它的感覺不是很好

 

是今天所有吃的裡面最不喜歡的一項

 

 13.jpg   

 

 這次來羅東夜市吃的很開心也很滿足

 

 其實因為很早就來逛

 

回到飯店後更晚虎哥又拖我出來吃宵夜

 

又吃了蔥油餅,豆花....沒拍

 

其實虎嫂建議

 

來逛夜市最好早一點來才不用等太久

 

好吃與否就由自己決定

 

網路推薦或是虎嫂推薦也不一定合你胃口

 

但這些虎嫂都吃過分享給大家參考

  

宜蘭羅東觀光夜市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公園路,民生路口

 

延伸閱讀

羅東區

 

【宜蘭住宿推薦】宜蘭羅東❤新堡汽車旅館 

1.jpg  4.jpg  7.jpg  

【宜蘭美食】羅東❤全國最好吃的紅豆湯圓(在這裡) 

2.jpg  5.jpg  1.jpg  

【宜蘭羅東夜市】超人氣夜市美食小吃(下著雨也要逛夜市) 

4.jpg  6.jpg  17.jpg  

宜蘭美食推薦/羅東/林場肉羹(在地小吃)

1.jpg  8.jpg  7.jpg   

 【宜蘭住宿推薦】羅東❤宜泰大飯店  

2.jpg  7.jpg  22.jpg  

arrow
arrow

    虎嫂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